招生信息

学院介绍

►省级社会服务专业资质(辽宁省建设厅)大连民族大学AA建筑方案创意工作室

►辽宁省普通高等院校发展转型试点专业——建筑学

►辽宁省普通高校专业综合评价大连市第二名——建筑学

►大连民族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建筑学

►大连民族大学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建筑学

★学院简介

建筑学院秉承“服务于国家基本建设的需求,服务于民族地区基本建设的需求以及培养传承民族建筑文化的工程技术人才”的办学理念,立足于创建一流的民族建筑教育。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于2006年创建建筑系建筑学专业,是学校办学特色最鲜明、就业率最高、考研率最高的院系之一,2015年始建筑学院包含建筑学、城乡规划学以及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设置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建筑学院采用“四年三段制”和“五年三段制”工作室模式进行人才培养。学院现有专业教师2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其余均为硕士学位。全部教师均为双师型人才,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其中4人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1人为国家注册规划师;教师队伍理论基础和基本功扎实,热爱教学和学生,富于团队精神,近年来不断增强改革创新力度,加强与国内外院校及科研机构的教学与科研交流,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高。学生就业水平、考研与出国进修人数连年增长。

近五年招生一志愿录取率85.5%,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有20余人在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有十余人在国外从事建筑设计工作,近年来考取研究生人数不断增多,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考研率近40%,先后为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法国波尔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输送了优质的毕业生继续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习,毕业生中有60%以上的学生从事建筑设计相关工作,近20%学生在国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工作,近年来大学生创业人数也在逐年增多。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市级和国家级奖项,多人参加国家级和国际级比赛并取得较好名次。为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近年来,学院连续举办民族建筑模型制作大赛、纸板建筑设计与建筑竞赛,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参与率达95%以上,学生的综合素质明显提高。经调查,我校建筑学专业学生对本科阶段的学习情况十分满意,对学校及学院的师资力量、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软硬件设施等方面都给予很高的评价,满意度达100%。

专业介绍

1.建筑学专业

专业介绍:培养掌握建筑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和城市规划等方面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具有建筑设计基本能力,能够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及相关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行业、房地产开发行业、政府建筑规划管理部门等岗位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相关工作。

2、城乡规划专业

专业介绍:培养掌握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风景园林等方面知识的城乡规划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特别是结合大连民族大学办学特色,注重培养面向全国城乡及民族地区基本建设需求并具有普适性专业才能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适应岗位群:城乡规划管理部门,城乡规划与建筑、风景原理设计科研院所与设计公司,具有广泛的就业选择。

3.环境设计专业

专业介绍:环境设计专业着重培养能够在与城市、建筑及环境设计等相关的艺术设计领域中,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环境艺术设计专门人才。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与城市、建筑和环境相关的环境设计基本理论、基本设计方法及相关知识。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和科研单位从事环境规划设计开发、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大连民族大学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