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建筑学专业

专业介绍:培养掌握建筑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和城市规划等方面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具有建筑设计基本能力,能够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及相关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初步、建筑设计、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构造、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居住建筑设计原理、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物理。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行业、房地产开发行业、政府建筑规划管理部门等岗位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相关工作。

城乡规划专业

专业介绍:结合大连民族大学办学特色,注重培养面向全国城乡及民族地区基本建设需求并具有普适性专业才能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掌握城乡规划、城市设计、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保护等相关领域知识。

主要课程:城乡规划原理、城乡规划调查研究、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概论、城市设计概论、规划设计、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政策法规与管理、村镇规划与建设等。

适应岗位群:城乡规划管理部门,城乡规划、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保护等方向的科研院所与设计咨询机构,具有广泛的就业选择。

环境设计专业

专业介绍:环境设计专业着重培养能够在与城市、建筑及环境设计等相关的艺术设计领域中,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环境艺术设计专门人才。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与城市、建筑和环境相关的环境设计基本理论、基本设计方法及相关知识。

主要课程:环境设计原理、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园林设计、人体工学与空间组织、中外设计史、中外园林史、环境设计1-5、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室内设计、环境照明、环境心理、家具设计与设计调研课程。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和科研单位从事环境规划设计相关的管理开发、教学、科研等工作。

上一条:学院简介

下一条:师资队伍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