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9年春季学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2019年春季学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9年春季学期网上选课工作将于2019年1月18日09:00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范围

学校各年级在校本科生正常修读的课程;各年级学生需要跟班重修的课程。

二、选课时间

1.预选阶段:2019年1月18日09:00—2019年1月21日14:00

2.正选阶段:2019年1月22日14:00—2019年2月28日14:00

3.补退选阶段:2019年3月1日14:00—2019年3月8日14:00

4.选课确认最后期限:2019年1月18日09:00—2019年3月8日14:00前。

注意:由于我校即将实行学分制收费即按照所选课程的总学分进行收费,请同学们在选课结束后,对选课结果进行确认。在最后期限仍未确认的课程,系统自动确认后将不允许变更。

三、选课方式

1.校内访问

直接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http://ehall.dlnu.edu.cn/new/index.html,登录后进入综合教务系统。

2.校外访问

假期期间学生在校外访问选课系统,可以通过VPN方式进行。进入大连民族大学主页(http://www.dlnu.edu.cn)中,右下部“VPN服务”。

3.抽签方式:自动抽签。

预选结束后,学校统一对需要抽签的课程进行自动抽签,请同学们及时上网查看选课结果。

四、注意事项

1.请欠费学生在2019年3月1日前及时补交费用。

2.请同学们务必参照班级课表选课。

3.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选课工作,做好选课动员、指导及实施等工作,保证选课有组织有秩序进行,充分动员班导师认真履行职责,熟悉选课管理制度、方法以及学生的教学计划等文件,跟踪学生的选课过程,给予学生正确、及时的选课指导。

学生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至各学院办公室说明,统一协调解决。

联系人:朱艳秋,联系电话:87509390(5390)

附:各类课程选课说明及要求

大连民族大学教务处

2019年1月17日

附件:

各类课程选课说明及要求

1.通识教育选修课:2019年春季学期共安排109门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分别在两校区开设,预选结束后将根据选课人数确定最终是否开课,请同学们注意查看相关公告或者选课结果。

2.公共选修课:培养方案中规定,公选课由全校各专业课程、国外合作大学国际化项目课程以及产学合作单位课程组成,对各专业的学生而言,本专业培养方案中列出的课程和其他专业开设的与本专业培养方案中名称相同的课程均不能作为本专业学生的公选课。

通识教育选修课及公共选修课的毕业要求学分:

课程类别

年级

公共选修课

通识教育选修课

2014-2016级

共7学分

2017、2018级

以实际执行培养方案要求为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与专业课要求学生掌握课程内容相比,公选课对学生的修读要求是了解该课程的基本内容即可。因此公选课的授课方式为理论授课,独立设置的实验课不能作为外专业学生的公选课含实验(或上机)学时的课程,仅理论授课环节可以作为外专业学生的公选课。对于某些具有先修课程要求的,以及各学院认定的不适宜作为公选课的课程,不能作为公选课选择,请学生选课时注意查看各门课程的“选课限制说明”,避免选错课程。

3.学院内限选、任选课:各学院已初步完成了限选、任选课的报名统计工作,学生必须在本次网上选课中报名。即已报名的同学需登录选课系统,选中报名课程。实际运行和以后的成绩登记将以网上选课的名单为准,补退选结束后,学生将不能补选课程,同时也无法取得该门课程的成绩。

4.必修课:我们已根据培养方案,为学生预置好了大部分的必修课程,学生上网选课时只需确认是否选中。不允许在网上删除预置正确的必修课。如发现必修课程未被预置,应查询课程一览表选择相应课程。或及时与本学院选课管理人员联系解决。

5.跟班重修选课:

本学期跟班重修选课将在选课各个阶段报名选课。请学生严格遵守选课时间,在选课系统中选择重修课程。

报名方式:学生进入个人信息门户中,在“方案选课”或“公选课->任选课组”模块中输入课程号或课程名选报课程。请跟班重修同学选课时注意开课校区,避免跨校区选课。

跟班重修学生交费时间为2019年春季学期第7教学周,继续采用学校统一发放的银行卡进行扣费,无相关银行卡的学生请提前补办并到校计财处登记。

另外学籍变动的学生如果本人在网上无法选上课程,需到所在学院领取并填写选课表,由各学院在选课系统中处理。

上一条: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补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放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进程表及课程安排表(初稿)的通知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