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建筑学院“和美校园 同心筑梦”团会活动圆满结束

为响应教育部、国家民委、共青团中央倡议,激励各族青年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建筑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和美校园 同心筑梦”主题团会活动。

学院团委召集全体团干进行培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团干部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充分理解,提高团干部的理论修养;策划方案、丰富手段,增强团会的影响力。各基层团支部在团会开展过程中,为同学们宣读“和美校园 同心筑梦”行动倡议书;带领各族同学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通过各族同学们讲述自身故事、家乡的发展变化,引导青年学子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身边的事教育人,用身边的人感染人,共同创建良好的校园氛围。

各基层团支部还结合实际,创新团会形式。城乡规划182班通过政治理论知识抢答的互动环节活跃团会气氛,提升青年团员的理论水平;孙朝阳工作室团支部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分享心得体会的形式激励同学们向总书记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励志成才。祝丹工作室的吴世华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在团会中表示:“少年强则国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生活中立德修身、完善自我,从点滴做起,维护民族团结,树立远大理想,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团会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开展经验分享会,总结团会情况、分享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团支部的总体层次,进而教育广大青年团员树立忧患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掌握真才实学,以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精神炼就过硬本领,树立家国情怀,为营造和美校园,青春建功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专题党课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2018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班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