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0日下午,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王众主任、周春明副处长参加会议,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霞担任主讲。

田文霞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带头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的体会和认识,就主题教育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充分展开,围绕根本任务、总要求、总目标依次进行了学习,结合新疆家访育人工作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学院在立德树人方面践行光荣职责的具体措施和做法。

会上指出,要学而知之,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普通群众与党保持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建筑学院党总支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精准把握育人方向,结合学校目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以打造“草地音乐节”“民族模型建筑大赛”品牌活动为抓手,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建促学科建设”交流会等,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与学科建设相融合,与教学科研相融合,与人才培养相融合的“三融合”、党建活动走进教师和学生,走进学院品牌活动,走进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特色乡镇的“三步走”方针,推动形成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

与会党员表示,党课内容有特色、“接地气”,形象生动、内涵丰富,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对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有了更直观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履职尽责,以落实“三个突出”战略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建筑学会寒地建筑学术委员会2019年会暨“基于特殊气候环境的当代建筑创作”高峰论坛

下一条:建筑学院党总支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以党建促学科建设交流会”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