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第七届民族建筑模型大赛圆满落幕

12月17日,由建筑学院主办的第七届民族建筑模型大赛在金石滩校区建筑馆圆满落幕。建筑学院院长倪琪、党总支书记田文霞、副院长姚家伟、副院长侯兆铭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筑群模型、56个民族典型特色建筑模型、红色建筑模型、素模框架模型四个制作方向,有45个小组,近300人参赛。比赛过程中,小组成员分工明确,互相配合,通过一次入围裁选,利用学校提供的模型材料以及环保材料、生活废物等完成参赛作品。评审过程中,各小组讲解人员向评审老师讲解本组模型结构外观、配色、整体风格等,评审老师根据各组模型的比例、样式与色彩和原建筑物的吻合程度、景观设计、手工精细程度、模型成果展示板、上交作品时间等综合评定。最终,经过评审老师的打分,雕栏玉砌组的回雁阁和风雨舞组的狮子林荣获一等奖。


民族建筑模型大赛作为学院专业素质教学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第七届,旨在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锻炼动手能力,将所学知识结合到实践中,在制作模型的过程中学习专业知识、深入地了解民族建筑文化、感受民族建筑的独特魅力,为今后更好的传承民族建筑文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倪琪:做民族建筑事业的推动者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 芳华学在民大”第三届主题音乐节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