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建筑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 芳华学在民大”第三届主题音乐节

日前,建筑学院第三届“青春告白祖国 芳华学在民大”主题音乐节于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霞、副院长侯兆铭、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力,两学院辅导员、班导师代表以及2020级的新生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由建筑学院主办,建筑学院筑梦乐队、团委学生会、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音乐节共分为“石榴·籽”“石榴·花”“石榴·情”三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主题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促进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展现建筑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砥砺成长的精神风貌。

 

筑梦乐队创建三年来不断发展,日渐成熟,作为主力表演,带来的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校园歌曲,《我的未来式》《春风十里》《安河桥》《董小姐》《倔强》等曲目的表演中,乐手之间配合默契,歌曲悠扬婉转、温暖明净。新组建的民乐团也带来了《大鱼》演奏作品,悠悠扬扬,如朗照松间的明月,清幽明净,让人深在浮世之中,回肠荡气。建筑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现代舞、民族舞表演激情四射、动感活力的舞姿展现了民大学子乐观积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新生辅导员辛连补、何家兴演唱了《等待》《奔跑》等热情洋溢的歌曲,积极乐观向上。一首《stay with you》,致敬抗疫一线英雄、歌颂感人事迹的同时,用铿锵有力的歌声传递温暖与力量。舞台上有参演者们大放光彩,舞台下有观众们热情昂扬。晚会在歌曲《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场师生起立高歌,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的红色代表着建筑学院师生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展现了各民族学子的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引导全体新生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共同团结奋斗之力量,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将让奋斗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迸发出更璀璨的光芒。


1C69B

 

                      (信息来源 何家兴 责任编辑 杨琨)

 

上一条: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第七届民族建筑模型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第二届“建行青春,筑梦未来”主题趣味运动会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