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建筑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建筑学院团委按照校团委统一要求结合学生处和招生就业处的工作部署,组织我院学子圆满完成了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于3月14日开展了讲评活动。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聚焦新时代、开启新作为为指引,核心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永远跟党走、红色印迹寻访”、“再读家训、重拾家史”、“学校资助工作宣传”、“民大学子母校行”四项重要内容为主题,将家风、党史、国运、民情串联起来成为实践活动的主线。

学院团委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宣讲会进行布置与讲解,扩大活动影响力;学生们积极组队参与其中,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完成并执行团队的实践活动计划。“红色印迹”寻访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寻找到家乡的红色记忆,增强自身的爱国情怀;“再读家训、重拾家史”使年轻的大一学子深入了解家族的历史与传承;“学校资助宣传大使”让更多的学生明确了国家对于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民大学子母校行”让更多的高中学子认识、了解我校,也培养了我院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

3月14日下午,建筑学院顺利举行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讲评活动。学院团委老师、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会骨干成员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会。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数多,学生热情高涨,实践成果丰硕。各组成员精心准备、认真总结,将实践过程和成果精彩的呈现出来,并分享了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感悟与收获。

通过社会实践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这也将激励他们今后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回馈社会。未来,建筑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实践育人的功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勉励青年学子,注重实践与专业相结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上一条:建筑学院第三届建造节暨创意设计与建造竞赛开幕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大会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