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建筑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视频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让每一名毕业生都能准确把握、了解国家和学校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和鼓励办法。3月26日,建筑学院顺利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新疆地区基层就业典型校友、毕业生辅导员以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艳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解读,介绍了学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鼓励毕业生们尽早动手、以区域为单位互帮互助,信息共享,用“自发热”达到 “互取暖”的效果。校团委书记苑杰为同学们介绍了“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的具体项目、报名方式及对基层就业未来发展的看法。目前在新疆和田县经济新区人民政府工作的校友、环境设计152班王星洲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基层就业的认识和感受,以实际案例和切身体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基层就业的具体内容。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毕业生们在疫情期间务必要遵守校规校纪,确保顺利毕业;要及时认清市场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尽早做好跨入社会的准备;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做到不消极、不等待、不盲从,积极主动作为,抓住就业机会。毕业生辅导员老师就毕业流程、档案派遣等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和答疑。

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已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学院促进就业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把毕业生按已有就业意向、尚未就业意向和慢就业三大类进行全面系统的摸排,准确掌握每个阶段、每名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对需帮扶学生做到“一人一策”,开展“点对点”的就业指导。充分发挥班导师、辅导员和专任教师的合力作用,以工作室为单位,建立全员参与挂钩联系帮扶就业机制,积极帮助毕业生联系优质企业,形成全院教师共促就业的工作态势,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条:建筑学院2020年春季第十一期党校线上开班

下一条:建筑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学校纪委一届三次全会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