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倪琪教授荣获“辽宁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新时代辽宁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辽宁省政府日前印发了《关于表彰辽宁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60个集体、59名个人受到表彰。我校建筑学院院长倪琪教授荣获“辽宁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倪琪始终坚持把从事传统村落与民居研究作为弘扬爱国主义的生动实践,着力推进改善乡村人民生活质量,连续30多年持续开展乡村调查,对以代表中华文化影响下具有典型意义的传统村落,特别是地处偏远地区的乡村开展调查与研究,足迹遍及全国300多个少数民族村落,完成现地数据信息采集典型村落近150余处。他积极参与到中国农村传统村落的保护与研究中,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聚焦传统村落保护与传统农村村落商业化如何并存、乡村建设的基本原则等问题,围绕传统古村落默默地为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工作。近年来他发表了大量关于传统村落研究成果的论文、学术专著、研究报告,为各级政府提供规划文本,数据依据,为中国民族建筑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网上互助不掉线】建筑学院172班范涓汶:做一名线上“小老师”

下一条:建筑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扩大)精神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