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建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专题研讨会(二)

5月28日,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专题研讨会,副院长侯兆铭、教工党支部书记魏广君、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纪忆主持。

研讨会上,魏广君老师以《学史崇德---实现价值引领》为题上了专题党课,围绕“德”的阐释、“德”的溯源和“德”的达成三个主题依次进行讲解,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班导师经历分享心得体会,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学史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

会上,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学史崇德就是要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学习道德风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创建“学在民大”的优良学风中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侯兆铭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爷爷的故事,爷爷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荣获国家勋章。侯院长本人在贵州挂职工作期间,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役中获得铜仁市表彰,同时为学院赴民族地区实习实践建立了十个教学基地,他用鲜活的例子向大家阐明,学史崇德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落到实处,要用自身榜样的力量影响带动身边人,践行学史崇德的真谛。

此次交流研讨会,为党员代表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体现在学习生活的点滴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编辑何家兴)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第六届“学史崇德力行,献礼百年华诞”手绘比赛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升国旗活动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建筑学院

地址:大连开发区金石滩金石路31号 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

邮编:116650    辽ICP备08006090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